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打造國際青年創客峰 解決人才就業創業難題

2017-09-21
深圳打造全球首家X-space國際青年創客峰,共創國際創新創業中心(記者 毛麗娟 攝)

深圳打造全球首家X-space國際青年創客峰,共創國際創新創業中心(記者 毛麗娟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X-space國際青年創客峰20日在深圳市留學生創業大廈正式開業運營。X-space將通過整合一系列資源,解決人才發展的就業、創業難題,滿足海外人才回國發展的需求。

X-space國際青年創客峰(簡稱X-space),於2017年2月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聯合發起成立。

近年來,深圳政府為吸引和扶持國內外青年人才來深就業、創業,人才政策層出不窮,越來越多的青年人才將深圳作為發展的首選城市。隨著X-space的正式開業,深圳一站式人才引入、創業孵化服務平台正式形成。深圳市外國專家局副局長李寧指出,當前深圳人才政策持續利好,扶持力度不斷加大,2017上半年深圳引進10萬餘人才,海歸累計超8萬。未來,深圳市也將繼續加強人才建設,為人才來深發展營造更好的創業環境。

七成海歸首年月收入低於一萬

《2016中國海歸就業調查報告》中顯示,海歸最高學歷以碩士為主,占86.7%。但收入方面,海歸回國第一年的薪酬主要集中在5000-10000元,占46.9%;月收入在10000以下的總共佔據72.1%,低於5000元的人數占比超過1/4。同時,超過半數的被調查者認為,工作內容與海外所學的匹配程度一般,1/4的被調查者認為「不怎麼匹配」。

「從數據上可以看出,當下很多海歸人才對於自身所處現狀,其實是不太滿意的,海歸的價值需要有更好的體現。」前海立方總經理朱玲玲表示,海歸回國後,碰到最多的問題就是學歷學位認證、人才引進落戶、就業以及海歸福利申請的問題。X-space國際青年創客峰,將為國際青年提供人才服務、辦公孵化、跨界交流、政策資訊、創業培訓、科技金融六大服務。

「作為官方指定合作夥伴,前海立方將對人才在學歷學位認證/翻譯、人才資格認定、人才引進落戶、名企綠色通道、窗口服務辦理、資質資助申報、人才創業等方面給予全方位的支持。」前海立方董事長陳基偉表示。

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副書記藍濤表示,X-space正式開業,代表著深圳政府對於國際青年人才的重視,同時也代表著首家國際青年線下綜合一體化服務中心的正式啟動。未來X-space也將通過提供人才服務、辦公孵化、跨界交流、政策資訊、創業培訓、科技金融六大服務,重點引入和培育「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數字創意以及相關服務」等領域項目,打造國際性創新創業中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