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港青年共話創業創新

2017-08-06
100多名香港青年與300多名浙江新生代企業家共同探討創業創新,港青冀望能來內地發展。

100多名香港青年與300多名浙江新生代企業家共同探討創業創新,港青冀望能來內地發展。

香港青年創業代表柯瓊浩表示借力內地已成熟項目是香港青年創業的一個好的選擇

香港青年創業代表柯瓊浩表示借力內地已成熟項目是香港青年創業的一個好的選擇

【文匯網訊】 【本報記者王莉、通訊員楊嘉妮 沈郡櫻6日杭州電】近日,「凝聚浙江新企聯攜手港青慶回歸」活動在浙江湖州舉行。100多名香港青年組成的參訪團與300多名浙江省內新生代企業家共同探討創業創新,數位浙江新生代企業家與香港青年創業代表暢談創業感想,描摹發展藍圖。

分享會後,不少香港青年紛紛表示,聽完浙江創業青年的經驗介紹與這幾日在浙江各地的所見所聞,發現內地發展機遇巨大,如果有機會也願意來內地求學或就業創業。

借助內地成熟模式 尋求更大發展

香港青年陳亦傑告訴記者,自己目前也正處在創業階段,依托淘寶平台做了一個深圳至香港的物流項目。他很有感觸地說:「今天聽了浙江新一代企業家的分享很受啟發,也很激勵,向他們學習一步一步紮實發展的精神,把我目前這個項目做好的同時,向內地類似的企業學習成熟模式和成功經驗,如果能夠有互動合作就更好了。」

香港金詳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柯瓊浩作為香港青年創業代表也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歷,她說,內地這幾年發展相當迅速,很多行業的發展都已經有了成熟模式,自己其中一個創業項目跨境電子支付就是直接引用了內地現有的通路。另外,最近又在香港開設了一家文創茶室,也正是因為看到內地很多地方都開設了類似的茶室,成為很多年輕人休閒交流、商務洽談的場所,很受歡迎,所以覺得在香港也一定會有市場。

她說:「我的祖籍是浙江寧波,在香港成長,但無論離家多遠、多久,骨子裡流淌著浙商敢拚、敢闖、感恩的血液依然湧動,希望能成為浙港的一座橋樑。」

發揮自身優勢 多關注二三線城市

杭州綠盛集團董事長、LHD聯合動能海洋大型實驗室總工程師林東作為本次分享會的嘉賓,在與香港青年分享了自己從傳統食品產業跨界轉型至發掘綠色海洋能源的經歷後表示,在創業中,堅持是最重要的。

同時,他表示,香港青年在內地發展,尤其像在浙江這樣的地區,自身優勢相當明顯。浙江屬於外向型經濟發達省份,而香港青年具備國際視野,在語言、教育、觀念等方面都走在前沿,加之目前浙江本身對於人才非常渴求、稀缺。相信此次浙江行會給香港青年會留下深刻印象,並且對於浙江未來人才引進也會有所影響。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顧偉誠也表示,內地與香港融會貫通是大趨勢,特別是現在內地起飛地很快,有些方面比香港還要發展迅速,所以香港的年輕人需要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多來內地走走看看。

而且他指出,香港青年不一定要把目光投向北上廣深,內地範圍廣闊,像浙江的湖州、紹興這樣的二三線城市現在也發展的很好,對於香港青年來說在這樣的城市裡施展自己才能的機會更多。同時,他也希望國家能出台一些扶持政策,更有利於香港青年來內地求學或者工作。像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