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下跌創業板大漲 「妖股」方大炭素跌停

2017-08-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市場出現分化,滬指震蕩後下跌,而創業板則成功站上1800點整數關口,盤面上資源股在「妖股」方大炭素跌停後出現普跌,而租售同權、和人工智能概念股領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下跌0.15%,報3246.45點;深證成指漲0.39%,報10600.78點;創業板指漲1.48%,報1825.19點。兩市成交所有放量,共計成交4911.2億元(人民幣,下同)。

繼前幾個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普漲後,目前出現分化,滬指全體震蕩,最終沒能延續漲勢。而創業板指早盤小幅低開後,之後一路走高,盤中一度漲逾2%,並於時隔8個月之後,再度站上120日半年線。

近期「妖股」方大炭素備受關注,據上交所消息,稱資者賴國昌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過程中,出現以漲幅限制價格頻繁、大量申報又頻繁撤銷申報的異常交易行為,違規性質較為惡劣,對其做出限制交易處罰。受此影響,昨日方大炭素開盤快速下沖至跌停板,但之後又出現資金進場瘋狂掃貨,60秒內耗資9.47億元接盤31.4萬手,並一度撬開跌停板,但此後不敵資金壓力,依然跌停報收。

因方大炭素原因,昨日其他資源股都出現不同程度下跌,石墨烯、維生素、鈦白粉等相關行業全線重挫,有色、水泥、化工等資源股也全面啞火,早盤出現大幅殺跌。

當日出現漲幅居前的板塊有4G、計算機應用、網絡安全、國產軟件等。此外租售同權板亦有不俗表現,其中市北高新漲停,世聯行和昆百大A漲幅超過4%。

巨豐投顧表示,滬指自3300點調整以來,漲價題材構築階段性頭部,創業板則有補漲的態勢,大資金有向創業板轉移可能性,市場總體向上的力量並未遭到破壞。國信證券稱,創業板市場的近期反彈,與國家隊開始關注有關,國家隊在二季度抄底創業板的消息傳出,而國家隊又以中長線的價值投資為主。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