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者榮耀」強勢領漲 滬指重上30日線

2017-08-1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孔雯瓊)15日,A股延續前一日上漲趨勢,兩市再度翻紅,盤中金融股領漲大市,資源股亦在方大炭素帶動下有不俗表現。值得一提是,午後滬指小幅回落,但在王者榮耀概念股異動拉升下,又走出一波行情。截至收盤,三大指數小幅飄紅,其中滬指重新站上30日線,上漲0.43%,報3251.26點;深證成指漲0.38%,報10559.78點;創業板指漲0.28%,報1798.57點。成交量上則繼續萎縮,當日滬深兩市共計成交4551.93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個交易日下降169.35億元。

前一段時間相對萎靡的金融股15日得到爆發,銀行板塊整體收漲1.31%居行業漲幅榜首位,保險板塊漲逾1.08%,其中西水股份漲幅超過了7%。此外,資源股15日多數出於領漲位置,其中方大炭素午後曾封上漲停板,市值重回600億元,且在過去一個半月以來,其累計漲幅已經接近200%。

另外,15日表現搶眼的還有王者榮耀概念股,消息稱騰訊手游《王者榮耀》的日活躍用戶數已達8000萬,相當於整個德國的總人口,導致該板塊在午後直竄而上,其中恆大高新漲逾6%,游久遊戲、創維數字等漲幅超過3%。另外,騰訊將於週三發佈二季度財報,據湯森路透預計,其季度營收或可飆升近50%。

從下跌較為靠前的板塊來看,前期表現不錯的豬肉、白酒等都跌幅居前,價格曾突破500元的貴州茅台15日獲利回吐,跌0.77%,報收495.97元。

多家機構認為,短期內A股依然是震盪為主。巨豐投顧稱滬指3300點遇阻回落後,短期股指進入震盪週期,週期股近期出現回調,預計仍有上行空間,而中小創方面亦會出現反覆。源達投顧指,15日兩市各大指數呈現震盪運行的格局,由於市場追漲意願不強呈現回落走勢,各大指數上方遇阻後有所回落。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