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拉鋸戰 滬指小幅收漲

2017-07-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周三A股延續拉鋸態勢,滬深兩市漲跌互現,滬綜指盤中曾高見3265點,再度刷新逾三個月新高,但之後有所回調,收市小幅上漲0.12%,報3247.67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分別下跌0.54%、0.4%。

受隔夜有色系期貨大漲影響,滬深股指雙雙高開。在銀行、有色等權重板塊帶動下,滬指快速沖高,但最終受量能所累,未能鞏固戰果,反而掉頭翻綠。午後,滬指曾又迎一波插水,臨近尾盤兩市回升。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47.67點,漲3.98點,或0.12%;深成指報10297.34點,跌55.87點,或0.54%;創業板指報1681.31點,跌6.78點,或0.4%。兩市共成交460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錄得2285億元,深市錄得2322億元。

盤面上,稀土永磁板塊領漲兩市,其中英洛華漲停,北方稀土升8%,江西銅業、北礦科技漲7%。有色系鎢價銅價創新高,有色金屬板塊全天表現強勢,四通新材、西藏珠峰漲停,博威合金、北方稀土均飆升了8%。保險板塊則陷入回調,26日跌幅居前,除了中國人壽小幅收紅,中國太保、中國平安、新華保險均呈不同程度下跌。

源達投顧認為,週三兩市各大指數呈現震盪運行的格局,盤中保險板塊的調整、以及銀行板塊的沖高回落,對指數起到明顯的壓製作用,滬指上方的壓力還是較大,存在進一步震盪的需求,短期可關注下方10日均線的支撐,操作上建議關注電子科技等優質成長股,但一定要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