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入摩成功A股「漂亮50」最受惠

2017-06-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潛在納入MSCI的169隻標的均為藍籌,且85%的個股來自於A股主板。招商基金國際業務部總監、招商資產管理(香港)公司總經理白海峰指出,此種安排體現了外資偏好流動性高、估值低、具有優良業績基本面的個股。對比市場近期走勢,「漂亮50」持續走強不斷破頂,也反映資金對大盤股的追捧。

從行業分佈方面來看,MSCI潛在納入的個股名單主要來自於金融、地產、醫藥、汽車,以及以傳媒和計算機為代表的科技板塊。

從分佈比例來看,中機械設備、化工、電器設備、輕工製造及電子等中遊行業的個股佔比較低,而金融、消費板塊的佔比分別為20.59%和18.85%。可以看出,潛在納入標的主體集中於200至500億元人民幣市值、0-50倍估值的區間,而高估值和小市值的公司的佔比較低。

談及大盤藍籌為何獲市場青睞時,國泰君安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認為與A股闖關MSCI的預期有關。通常情況下,A股若 納入MSCI,海外資金就會增配中國股票,而被MSCI納入的中國股票均為大盤藍 籌,因此「漂亮50」是呈現給MSCI作為 新的資金配置概念進行期待的。

蘇寧金研院高級研究員左俊義分析稱,內外部因素疊加促使當前藍籌股表現優於成長股。外因看,A股年內納入MSCI的 預期,令市場開始偏向藍籌;內部因素看,在外延併購獲取業績高增長被監管後,成長股業績或持續走弱,而新股發行的繼續亦導致成長股稀缺性有所下降。

展望未來,林采宜指出,當前市場追捧的「漂亮50」並不代表未來A股市場的投資偏好,事實上,中國市場始終更青睞成長股。「『漂亮50』不會成為A股投資風格的轉折點,它僅是當前MSCI概念下的炒作熱點。」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