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樓市交易量連續3周下滑

2017-06-19

【文匯網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房企衝擊年中考核在即,供應方面連續兩周突破10萬平方米,但從19日上海中原地產提供數據來看,滬新房供應增多之下,交易量反而連續下降,目前樓市依然維持冷清格局,業內料之後的7、8月份情況或有過之無不及。

數據顯示,上周(6月12日至6月18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11.9萬方,環比減少5.2%,這已經是滬樓市連續3周出現交易量下滑。價格上因為剛需盤為成交主力,周成交均價為47114元(人民幣,下同)/平方米,環比下跌2.4%。供應方面上海已經連續兩周供大於求,上周入市面積達13.2萬平方米。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分析數據稱,供應增多源於6月是房企「中考」時節,部分開發商會指望通過推盤來帶動業績。但由於今年上海樓市一直處在不活躍狀態,因此成交量並不見漲。

另從上周滬商品住宅成交前十排行榜來看,成交面積最高的樓盤套數都未過百,而且交易18套的樓盤已經能擠入第十位置。

展望後市,盧文曦稱這一清淡交易行情會繼續延續,或許7月8月會有更低走勢。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