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新房成交量小幅上升 均價6周來穩定在4萬元區間

2017-03-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傳統小陽春3月已過去大半,而上海樓市的成交量和成交價僅在此個季節中緩慢回升。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顯示,上周(3月20日至3月26日),上海新房成交量、價繼續做企穩後的緩慢回升,環比上周均出現小幅上漲。業內人士稱,目前上海樓市供應都以改善型產品為主,目前來看6周內上海房價只在4萬元(人民幣,下同)區間內小幅波動,料後市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是穩字當頭。

中指研究院數據顯示,上周上海新房成交面積18.02萬方,環比上周上升10.28%,成交套數為1510套,環比上周上升8.01%,成交均價為47520元(人民幣,下同)/平,環比上周上升3.57%。

從上海各區縣排行榜可以看出,浦東以成交面積3.96萬方位居第一,嘉定以3.48萬方、松江以2.6萬方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而這些排位靠前三銷售大戶區縣的成交均價只在3萬元至5萬元之間。此外,再從住宅成交面積的前十來看,「4字頭」和「5字頭」改善型房源成為絕多數項目。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今個小陽春,樓市入春狀態不再,眼下市場表現較為低迷,加之全國一輪調控風生水起,都給市場帶來明顯壓力。

另有業內人士稱,從樓市供應結構穩定的來看,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價波動亦趨向穩定,從近6周成交趨勢圖可以發現,單周成交均價都是在4萬元內小幅上下波動,並未超過4萬元或跌破過4萬元。

展望未來,盧文曦稱整個3月表現不佳,房企加速跑量的意願越來越強,預計後續供應會有所增加。亦有不少市場分析人士預測,如4月成交量依然是如此緩慢的推進,部分開發商會在價格上做出妥協,未來不排除部分房源會有小幅調價,但基本上也已經趨向穩定,出現暴漲暴跌可能性不大。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