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樓市以價換量 新房交投大漲5成

2017-04-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孔雯瓊)告別假期後的上周(4月10日至4月16日),滬新房成交量環比大漲逾5成,且由於剛需房成交集中,周均價下滑至年內的第二低點。業內稱,全國性的調控仍會給上海壓力,目前市場依舊是觀望情緒占主導。

據上海中原地產數據顯示,上周滬新房成交面積14.5萬平方米,環比大增54.3%。但隨著均價不足3萬元(人民幣,下同)/平方米剛需房集中成交,導致周成交均價下滑,為4.3萬/平方米,亦是今年以來的第二低點。

從成交排名前十項目來看,上周絕對是剛需房大放量的時段,三個「1」字頭房源格外顯眼,其中兩個佔據榜單第一、二位置。此外單價在2萬元至3萬元的房源亦不在少數。因此,上周雖出現單價逾10萬元的豪宅項目上成交榜,但僅成交9套,且在眾多剛需房作用下,周均價以低位報收。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稱,在市場恢復正常節奏後,仍沒有達到周度成交16萬平方米的水準,證明目前上海在周邊城市調控下仍感壓力,觀望情緒亦無改觀跡象。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上海新房供應面積創年內新高,供應面積達7萬平方米,環比增加51.0%,業內亦有人士稱,房企在多舉措調控下壓力也在加大,從目前趨勢來看,已有用價換量的情況發生。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