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新房交投環比跌66%錄六周新低

2017-04-1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受清明假期,及樓市政策窗口期市場焦慮情緒升溫等因素疊加影響,滬新房市場交投持續萎靡。上海中原地產和上海鏈家提供的數據顯示,上周(4月3日至9日)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97萬平方米,環比下滑66.43%,這是新房單周成交量自今年2月下旬以來首次跌破10萬平方米關口,並錄6周新低。同期,滬新房成交均價報每平方米45378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下跌10.7%。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上周滬剛需盤交投穩定,成交排名前10項目中,有5個價格在每平方米3至3.5萬元的剛需盤,且前10榜上海有1個每平方米2萬元的低價項目。他補充說,由於近期剛需項目的交投占比整體較高,因此近期滬新房成交均價始終在每平方米4.5萬元左右徘徊。

上海鏈家地產分析師趙葆根坦言,上周滬新房市場交投依然低迷,且無一項目的單周去化率超百套,「成交量最大的『臨港藍灣誠園』項目僅成交81套,其餘項目的成交量更不足50套,成交榜前10項目中,有半數項目成交面積不足2000平方米」。

記者留意到,上周滬新增住宅面積11.23萬平方米,環比雖提升32.26%,但從絕對量看供應狀況仍維持低位,且項目構成看,仍以青浦朱家角、南匯臨港等板塊剛需產品為主。趙葆根介紹,上周有5個項目獲得預售證,其中4個項目地處郊環外,市區項目僅普陀「上海香溢花城」推出逾200餘房源。

盧文曦指出,「五一」假期臨近,新房市場交投料再受影響,初步判斷,本月滬新房交投不會有超預期表現。他提醒說,目前樓市買賣雙方的博弈仍在延續,市場對上海出台調控政策的憂慮有增無減,而房價的總體堅挺也很難促使成交的反彈。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