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電博會創新產品紛呈 人臉識別防盜賊

2017-04-09
 上市公司康得新聯合陶氏化學推出無鎘量子點膜,將可廣泛應用於高分辨率的4k、8k液晶電視等產品,圖為雙方合作啟動儀式(李昌鴻 攝)。

上市公司康得新聯合陶氏化學推出無鎘量子點膜,將可廣泛應用於高分辨率的4k、8k液晶電視等產品,圖為雙方合作啟動儀式(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第五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簡稱「電博會」)在深圳開幕,本屆展會展出面積超過100000平方米,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超過1700家行業領軍企業參展。此次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以「開啟智能時代」為主題,集中展示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製造、高端芯片、虛擬現實及增強現實、智能網聯汽車、智慧家庭、電子競技等代表電子信息產業未來發展的核心內容。而無鎘量子點膜、人臉識別、共享洗衣機和人工智能等成為關注熱點。

全球領先的高分子材料企業康得新集團和全球500強陶氏化學共同舉行產品啟動儀式,康得新集團董事長鍾玉表示,雙方看好基於對量子點等顯示技術的市場機遇,共同推出無鎘、廣色域的量子點膜,引領業界新發展,主打「健康安全」的康得新量子點膜採用符合歐盟無鎘標準環保材料,在色彩性能和能源效率方面,都已符合或超越產業界的最高標準。據悉,康得新量子點膜能夠提高色域達DCI-P3標準98.5%覆蓋,優於目前已量產上市的國際一線同類產品的色域範圍。未來,無鎘量子點膜將可廣泛應用於高分辨率的4k、8k液晶電視等產品,將帶來良好的市場機遇。

創維與閱面科技合作的人臉識別系統,利用大數據深度學習技術,從圖像和視頻中識別並跟蹤人面部的特徵,幫助機器和智能產品辨識用戶、瞭解用戶特徵、判斷用戶的情緒和頭部姿態等;還有為家庭提供智能安防的智能門鎖,不但具有智能報警功能,還可實現遠程控制智能門鎖,為來訪的客人開門,實時監控家庭安全。他們共同組成了可真實體驗的智慧生活場景,呈現出了可以預見的未來。繼滴滴打車、摩拜單車之後,創維也在家電領域進行共享經濟模式的探索和創新,「輕客共享洗衣」是一款自助共享智能洗衣機,用戶使用手機APP查看附近可用洗衣機,一鍵預約鎖定,通過微信、支付寶在線支付啟動洗衣機,享受便捷、智能、健康的自助洗衣服務。

人工智能是本屆博覽會的亮點之一。科大訊飛合作推出超過5000平米的人工智能專館,攜手眾多AI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廠商展示包括軟件、智能硬件、機器人及無人機、銀聯支付在內的人工智能相關產品技術。記者看到英特爾描繪在雲和數據中心、物聯網、存儲、FPGA以及5G構成的增長良性循環驅動下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路線圖。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