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擁11.2億移動互聯網人口 未來不下車手機掃碼也能加油

2017-04-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中國「互聯網+」能源流通大會暨中國智慧油站生態創新大會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學院計算機所研究員倪光南在會上表示,目前中國有11.2億移動互聯網人口。2016年中國移動支付的筆數是美國的50倍,成為移動支付第一大國。另據深圳喂車科技創始人兼CEO羅詣介紹,將在全國推廣「智慧油站」,做成加油站行業的安卓系統,令有車一族實現不下車即可手機掃碼一鍵加油。

倪光南指出,中國的移動互聯網發展已走在世界前端。「智慧油站生態」的戰略意義或許超過了此前所有人的理解。羅詣對「智慧油站」作出解釋稱,這是以客戶為核心,將油品與非油品連接起來,形成一個以高階的商業智能(BI)為驅動,開放的、全新的、革命性的油站營銷工具和CRM系統,及高效的管控系統和完善的服務體系,從而實現油站營銷、運營效率的提升,推進整個行業的「互聯網+」及供給側改革,實現不用下車,掃一掃一鍵加油。

另據羅詣介紹,喂車科技是提供加油站互聯網化零管系統、營銷及支付和大數據分析運營服務的行業領先科技公司,2016年7月入選國家發改委《中國「互聯網+」行動百佳實踐案例》。目前,已實現「智慧油站」的基本完善,開始進入快速複製期。未來一段時間,公司將在國內已有的幾十個城市近千家「智慧油站」的基礎上,通過渠道建設,將這一成熟模式快速向全國推進,讓更多車主可以享受「科技帶來的美好。」同時,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的快速迭代,不斷升級『智慧油站』的技術內涵,也讓企業未來發展有更大的空間。

據悉,是次大會由深圳市喂車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國石油流通協會共同組織,微信支付、支付寶、中國建設銀行等協辦。會上,組織者和協辦方以及業內有影響力的企業共同簽署了《智慧油站生態首倡者倡議書》。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