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月首周滬指升近2% 創年內新高

2017-04-0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美軍向敘利亞機場發射導彈,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但A股在雄安概念股力撐下持續走強,週五滬綜指日線收出四連陽,當日收漲0.17%後,報3286.62點,創年內新高,本周升近2%,4月首周收穫開門紅。

央行在公開市場上依然未對流動性馳援,至此已是連續第十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WIND數據顯示,公開市場本周共有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逆回購到期,周內實現淨回籠1000億元。

週五滬深兩市承壓小幅低開,雖然前日已有部分機構猜測,累計頗多升幅的雄安板塊或將整體回落,但開盤後雄安概念股仍然非常強勢,河鋼股份、榮盛發展、保變電氣、河北宣工、華夏幸福等率先一字漲停。市場做多情緒瞬間高漲,其餘雄安概念股開始強力吸籌,未幾亦飆至漲停。

至收市,19只雄安概念股再掀漲停狂潮,板塊升幅超6%領漲滬深兩市,僅有樂凱膠片、首開股份、北京城建、黑牛食品、華訊方舟、首鋼股份收綠,其中首鋼股份以5%領跌雄安概念股。但整個雄安板塊換手率從本周首日的1%,進一步提升至5%,成交額也錄得458億元,較週四放大1倍。

當日津京冀、河北板塊同步拉升,漲幅約為5%。此外,由於各大企業紛紛表態將在清潔能源、綠色智慧新城等方面,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令相關利好進一步蔓延至環保、充電樁等板塊,週五環保板塊亦大幅上行超4%。

大盤起先受環球局勢拖累,走勢頗為猶豫,但被雄安概念股注入強心劑後,受到鼓舞震盪沖高。滬綜指最終收於3286.62點,漲5.62點,或0.17%;深成指報10669.48點,漲13.31點,或0.12%;創業板指報1946.05點,漲1.82點,或0.09%。兩市共成交566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放量132億。

盤面上,受避險情緒影響,貴金屬板塊飆升3%,西部黃金封漲停,金貴銀業、中金黃金升5%,湖南黃金、赤峰黃金升4%。部分軍工股也表現靚麗,新勁剛、天和防務、凌雲股份漲停,中航黑豹升6%、北方導彈升5%。中韓自貿、黃金水道、木業傢俱、絲綢之路、海洋經濟等板塊則跌幅居前。

本周是4月首個交易周,雄安新區點燃炒作激情,三大股指周線全部收紅。其中,滬綜指周內累計升1.99%、深成指周漲2.31%、創業板指周漲2.03%。不過,天信投顧認為,滬指最近發力實際上是借助了雄安概念股,或恐獨木難支,市場尚未出現量價齊升的普漲行情,若股指繼續上行還需要權重板塊集體發力。

廣州萬隆則建議,隨著一季報披露揭開帷幕,每年必炒的季報行情不會缺席,投資者與其冒著巨大的追高風險介入已開板回落的「偽雄安概念股」,倒不如將眼光放長遠些,提前佈局一季報的炒作機會。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