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云:山西下一個能源是大數據

2017-04-05
4月5日,馬雲出席馬雲在出席阿里巴巴集團與山西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4月5日,馬雲出席馬雲在出席阿里巴巴集團與山西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奇霖)4月5日,馬雲在出席阿里巴巴集團與山西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時表示,山西下一個能源是大數據。未來將在在電子政務和大數據、電子商務、「互聯網+」服務與產業、互聯網金融和公共信用建設等領域與山西開展深入合作。

馬雲表示,在未來數據時代的產品和技術上,山西具備後發優勢。而在重塑山西經濟中,阿里巴巴希望通過大數據、雲計算、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整個行業來展開基礎設施,為年輕人創造未來。

山西省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山西省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據瞭解,此次合作為山西省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螞蟻金服將重點關注交通出行、政務服務、醫療支付三大領域,同時在芝麻信用、小微企業融資以及農村金融服務提供助力。

未來,山西老百姓將在手機上享受到諸多「最多跑一次」的服務:醫院就醫掛號、醫保支付,搭公交、過高速用手機支付,酒店入住用信用擔保免押金等等。

另外,螞蟻金服方面提供的數據顯示,支付寶的「城市服務」已經給山西的老百姓提供了30多項服務,涵蓋互聯網+政務、醫療、交通等領域。2016年,超過500萬人次的山西老百姓,在支付寶上享受到了指尖上的公共服務。

據悉,山西還將同阿里巴巴集團方面在大數據、雲計算、農村淘寶等方面展開式合作,幫助山西的年輕人。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