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趙黎平案二審維持原判 報請最高法核準死刑

2017-02-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17年2月28日下午,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對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一案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趙黎平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一案,太原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16年11月11日一審宣判,對趙黎平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二百萬元;以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以非法儲存爆炸物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二百萬元。

宣判後,趙黎平提出上訴。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經公開開庭審理,對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證據和二審庭審中出示、質證的部分新證據予以確認。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認為,趙黎平持槍殺死被害人李某某的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其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人民幣2368萬元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其非法持有槍支2支、子彈49發的行為構成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其非法存放雷管91枚的行為構成非法儲存爆炸物罪。趙黎平所犯故意殺人罪犯罪性質、情節特別惡劣,犯罪手段特別殘忍,社會危害大、影響極其惡劣,後果和罪行極其嚴重,依法應予嚴懲;所犯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所犯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情節嚴重。趙黎平犯有數罪,依法應予並罰。一審判決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遂作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裁定,並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準死刑。

山西省人民檢察院檢察人員、上訴人趙黎平及其辯護人到庭,各界群眾及新聞記者等50餘人參加了旁聽。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