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去年國際海島遊客高達8000萬 占出境遊客近七成

2017-04-08
首屆國際海島遊資源對接大會7日在深圳舉行,此次海島遊大會吸引了國內外800餘名旅遊業者。李昌鴻 攝

首屆國際海島遊資源對接大會7日在深圳舉行,此次海島遊大會吸引了國內外800餘名旅遊業者。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導)由執惠、趣旅聯合主辦的首屆國際海島遊資源對接大會7日在深圳舉行,此次海島遊大會吸引了20多個海島國家、地區,30多個海島城市,25個國際代表團等800餘名旅遊業者。深圳市旅行社協會會長、廣東中旅(深圳)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鄒鋒表示,由於海外許多海島風景優美,中國去年國際海島遊客高達8000萬,占出境遊客1.2億人次的近七成。

此次大會旨在為海島遊資源、管道、產品和資本搭建連接平臺,為產品結構升級、行銷手段創新、服務體驗提升、多元市場培育提供解決方案,共同開啟海島遊的新紀元。同時,此次大會得到了深圳市旅遊協會的大力支持。

上游資源已經成為海島遊玩家互相爭搶的高地,圍繞產品與服務的升級勢在必行,各個玩家都在卯足全力試圖通過管道行銷佔領市場,在此背景下,此次大會圍繞資源、產品、行銷與管道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討論。

深圳市旅行社協會會長、廣東中旅(深圳)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鄒鋒表示,他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這些年來中國出境遊整體市場需求強勁增長,他們逐步由傳統的觀光遊向休閒度假進行轉型,海島遊就是最典型的休閒度假方式。據統計,去年出境遊客達1.2億人次,其中海島遊客就高達8000萬人次,占比近七成,

執惠創始人兼CEO劉照慧認為,海島遊是一種最具自由行精神代表性的旅行方式,它是一個相對完整的閉環,能讓人真正享受休閒時光和度假時光,讓人真正放鬆身心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但他認為,在發展海島遊過程中,還需要考慮到可持續發展,不能涸澤而漁。未來海島遊將更多的是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方式。

劉照慧提出,雖然目前出境遊增速放緩,但未來幾十年仍有很可觀的增長空間。面對當前旅行社行業盈利能力薄弱的現狀,以及新的消費群體和技術的發展,產業競爭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既有機遇又有挑戰,旅行社盈利水準有待提升,資源端價值需要重新認知,在服務端的價值要做出衍生。在產品深度價值的挖掘上需要業內人士更進一步努力,才有可能提升整體盈利水準。同時,企業也要注重服務,把對旅遊精神的理解傳達給遊客,把握散客化和移動化趨勢,優化海島遊產業鏈。

北部灣旅遊副總裁兼華南公司總經理劉德軍認為,開發海島資源需要重視文化和品牌IP的打造,文化會使海島遊更具內涵。海航旅業旅遊投資集團運營總裁丁重揚認為,海航集團正在從吃、住、行、遊、購方面發力,試圖為遊客提供一站式旅遊服務。除了目的地的開發,對於度假酒店品牌的資本介入也是海航旅業非常看重的,它成為大家選擇海島越來越重要的一個原因。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