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西安文化旅遊城鎮化發展 華僑城2380億元簽大單

2017-06-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19日下午,華僑城集團在深圳與西安市政府簽下近3年來最大手筆戰略協議。該合作緊扣「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涉及西安市多個重點行政區,涵蓋產業綜合開發、金融戰略投資等多種合作形式,項目總金額2380億元。

除了與西安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華僑城集團公司還與西安市曲江新區管委會、西安市國資委分別簽訂了投資平台及合作項目、「絲路文化」項目戰略合作協議;華僑城西部投資有限公司與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等五家單位分別簽訂了灃東華僑城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項目、秦嶺華僑城國家級生態旅遊度假區項目、碑林華僑城興慶宮城市文化客廳綜合項目、未央華僑城漢城湖主題文化綜合項目、蓮湖華僑城北院門城市更新綜合項目等五個戰略合作協議,預計總投資約2380億元。

華僑城集團總經理段先念致辭時表示,未來5年,華僑城在西安投資2380億元主要集中在文化、旅遊、城鎮化項目,這是華僑城抓住國家「一帶一路」

戰略的必然選擇。西安是全世界炎黃子孫的精神家園。通過此次簽約,華僑城集團進一步了鞏固了在西部地區的影響力,以文化旅遊帶動經濟發展,為大西安作為西北的龍頭揚起來不遺餘力。與西安的合作也是目前華僑城集團堅定不移地實施創新發展新戰略的代表性事件,加速文化旅遊在西安的落地,為企業戰略升級和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新動力,既緊密契合國家戰略,也履行了央企責任。

在上月舉行的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東大會上,華僑城管理層坦言,「想提速」「想大量囤積資源」。2013、2014及2015年三年中,華僑城業績「表現平平」,2016年才算是上了一個台階。華僑城此三年的淨利潤分別為44億、47.74億以及46.41億,2016年則為68.88億。

未來這幾年如何快速成長?華僑城管理層在股東大會上透露,在旅遊方面,華僑城會放大和輻射到其他的相關區域,做更多輕資產的運營和管理,要做主題公園、旅遊產業的領軍者;而在房地產方面,則會尋找產品之間的疊加關係,增加資源儲備量,提升開發效率。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