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MSCI大考前夕 權重下挫滬指走弱

2017-06-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孔雯瓊)周三上午便是MSCI第4次審議是否納入A股的節點,20日或是受到資金謹慎態度影響,權重板塊全線下跌,截至收盤滬指收跌0.14%收報3140.01點;深證成指漲0.25%收報10288.53點;創業板指漲0.25%收報1820.98點。兩市交易略有放量,總計3982.55億元(人民幣,下同)。業內稱,參照此前A股闖關MSCI情況來看,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左右市場走勢,短期依然是轉暖跡象明顯。

MSCI將在北京時間本週三上午宣佈年度市場分類審議結果,此次已是A股第四次闖關MSCI。原本分析指,納入MSCI後最先利好權重大盤股,但資金方面處於謹慎考慮,20日5板塊遭主力拋售近31億元,導致權重低迷,保險、銀行、券商等集體走弱。

20日亦有概念板塊大幅反彈,特斯拉板塊漲幅居前,早盤天汽模高開至漲停,截至收盤仍有4只個股漲停。博深工具午後漲停,帶動雄安概念股走強。

東北證券稱,目前來看A股調整已處於尾聲階段,至於是否會被納入MSCI,並不足以影響整體走勢。回顧此前三次A股衝擊MSCI的經歷,都沒有改變市場走向。巨豐投顧認為,從資金增量角度來講,MSCI對A股流動性影響有限,對市場風險偏好是一個較大的提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