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國梁出任乒協副主席 體總嚴查孔令輝涉賭案

2017-06-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中國國家體育總局20日發佈消息稱,為深化體育改革,創新體制機制,積極應對2020東京奧運會新挑戰,國家乒乓球隊管理模式將進行改革,不再設總、主教練崗位設置,減少管理層級,推動國家隊實現「扁平化」管理,提高訓練備戰效率和效益。另一方面,為充分調動和發揮人才優勢,經中國乒乓球協會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討論決定,劉國梁擔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

根據改革安排,國家乒乓球隊不再設總、主教練崗位設置,設男子、女子兩個國家隊教練組,一手抓競技訓練,一手抓隊伍管理,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減少管理層級,推動國家隊實現「扁平化」管理,提高訓練備戰效率和效益。

另一方面,積極充分調動和發揮人才優勢,進一步突出和強化協會功能,經中國乒乓球協會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討論決定,劉國梁擔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同時,雷軍接替劉曉農擔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

據瞭解,在此次人事調整之前,國際奧委會正式公佈2020年東京奧運將增設乒乓球混雙項目。對此,時任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奧運增設混雙有利項目的全球推廣。同時,他也低調表示,日乒將是這枚混雙金牌最有力的爭奪者。

此外,針對日前廣受社會關注的孔令輝被新加坡一間賭場追債一事,體育總局方面表示,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正在根據相關規定和程序對相關違紀線索進行核實,並將依據黨規黨紀做出嚴肅處理,通過此舉,塑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