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隼暫代孔令輝職位 劉國梁:世乒賽信心不變 

2017-05-31
李隼(右)圖片來源:新華社

李隼(右)圖片來源:新華社

【文匯網訊】 由於女隊主教練孔令輝被暫停工作、回國接受調查,5月30日晚國乒隊緊急調整賽時工作安排,決定由女隊資深教練李隼暫代孔令輝負責杜塞爾多夫世乒賽餘下的工作。

據新華社報道,北京時間30日早些時候,孔令輝涉訟的中國乒乓球協會經與當事人瞭解情況後決定暫停其中國女乒主教練工作,立即回國接受進一步調查和處理。

「李隼是位老教練,培養了很多奧運冠軍、『大滿貫』,對我們現役國手和主要對手比較熟悉,所以暫時在具體的工作中由李隼來負責,」劉國梁說。而他作為向全隊負責的總教練,工作重心也會向女隊傾斜,「因為女隊少了一個教練,所以大事上、決策上,我的工作重心會有所傾斜」。

據劉國梁透露,在世乒賽即將於德國當地時間30日晚全面鋪開正賽賽程的這一當口,球隊和教練組面對突發情況,已及時和隊員們溝通,希望他們將關注力放在賽場本身,全身心投入到比賽當中。

具體到劉國梁會否分擔一部分女隊主教練職責、會否幫女隊做一些場外指導的工作,他說,這些工作的細節會在木子取得正賽資格之後根據她的抽籤情況、中國女乒比賽場次的具體時間來確定,「從大局來說,總教練還是要從全局去考慮、全隊去考慮,但我的工作重心會對女隊傾斜多一些」。

在他看來,中國女乒不會因為這件事而影響此次世乒賽的參賽。「我覺得我們中國乒乓球隊還是有這個實力,我們的教練組我相信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教練組,應該能贏得球隊隊員和大家的信任;同樣,我更相信我們的運動員,他們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運動員,都是久經沙場的老將。在這樣的世界大賽當中,我們的球隊更加會眾志成城,在艱苦的局面當中打出更好的成績。」劉國梁說。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