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吉寧:北京市屬行政辦公區年底前啟動搬遷 

2017-05-3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環保部部長陳吉寧上任北京代市長僅兩天,便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考察。在剛剛過去的端午,陳吉寧用一天時間深入北京通州區調研,指出要高水平規劃建設好北京城市副中心,並強調行政辦公區建設要嚴格按照標準,嚴把建設安全和工程質量,確保年底前啟動搬遷。

伴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提速,北京市屬行政事業單位搬遷通州進入「倒計時」。北京官方4月底首次披露的搬遷方案細節顯示,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機關為第一批搬遷單位,其中市政府機關分兩批完成搬遷,第二批搬遷單位有市紀委、市監察委、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

此次在對重點項目、基礎設施建設一線實地調研時,陳吉寧特別指出行政辦公區建設要嚴格按照標準,不折不扣落實「高水平建設城市副中心」的要求,確保年底前啟動搬遷。據瞭解,去年年底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批約65萬平方米辦公樓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今年內還將啟動建設行政辦公區二期工程,重點項目和周邊配套也在同步規劃,將嚴格項目准入,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上發揮示範帶動作用。

陳吉寧還要求,要深化城市設計,融入綠色、生態、智慧和海綿城市理念,積極採用新技術,提升城市建設和管理水平。此外,須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大力推進大氣和水污染治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