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孔令輝被暫停職務 世乒賽前急召從德回國調查 

2017-05-3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正帶隊在德國參加世乒賽的中國女子乒乓球國家隊主教練孔令輝涉賭場欠債風波。針對孔令輝遭到賭場追債事件,中國乒乓球協會30日回應指,孔令輝的相關行為已嚴重違反國家公職人員管理相關規定和紀律要求,決定暫停孔令輝中國女乒主教練工作,立即回國接受進一步調查和處理。

對於涉訟一事,孔令輝29日晚通過其個人微博回應,此事發生於2015年春節期間,他與父母及親朋赴新加坡旅遊,在居住酒店樓下的賭場,親朋好友進去娛樂,其間幫他們去取籌碼並留下相關私人信息,並非自己賭博。至爆出訴訟後,他查問親友,始知是親友間與賭場有債務糾紛,導致他被介入事件。他已第一時間請欠債者出面澄清事件,並保留藉助法律保護自己的權利。

30日早,中國乒乓球協會通過其官網發佈了對孔令輝的初步處理意見。乒協公告中稱,依據其本人對媒體相關報道回應所陳述事實,認為相關行為已經嚴重違反國家公職人員管理相關規定和紀律要求,因此決定暫停孔令輝中國女乒主教練工作,立即回國接受進一步調查和處理。

據了解,根據《公務員法》,機關根據工作需要,經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對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和輔助性職位實行聘任制。依照中國乒乓球國家隊的現行體制,國家隊教練員均需通過參加國家乒乓球隊教練員競聘產生,聘期為2年,屬於聘任制公務員。因此,作為中國女子乒乓球隊主教練的孔令輝雖無明確的行政級別,但屬於國家公職人員,須遵守黨紀國法。

對孔令輝的問題,國家體育總局方面指出,作為黨員幹部國家公職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黨紀國法,著名運動員、教練員更應注重自身社會形象和社會影響,帶頭遵紀守法。國家體育總局新聞發言人表示,體育總局高度重視,一方面對此事造成的不良社會影響表示深深的歉意,另一方面將在中國乒乓球協會已做出初步決定基礎上進一步查明情況,依紀依規做出嚴肅處理。

國家體育總局新聞發言人強調,體育總局堅決反對並將嚴肅查處各種違背職業道德和違法違紀行為,要求包括運動員教練員在內的所有體育工作者引以為戒,嚴格自律,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絕不容忍任何違法違紀失德行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