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樂天瑪特撐不住了?或拋售中國店舖「瘦身」 

2017-05-30
樂天瑪特(圖片來源於網絡)

樂天瑪特(圖片來源於網絡)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韓國《亞洲經濟》5月30日報道,業界知情人士稱,樂天瑪特或拋售中國當地部分店舖。報道稱,整體業績低迷加之「薩德」所帶來的重創,在華樂天瑪特比起維持現有規模,適當進行「瘦身」也許更為現實。

韓國業界29日有消息稱,樂天瑪特方面計劃拋售長期虧損的20-30家店舖,目前正與中國當地企業協商。

但樂天瑪特相關人士否認了上述說法表示:「目前沒有對拋售等事宜進行商討,為提高中國事業經營效率,每年都在推進結構調整。」

據報道,在華樂天瑪特中的90%(74家)至今依然處於停業狀態,其餘13家店舖自主停業、另有12家店舖雖然正常營業,但幾乎無人問津,與「開門停業」無異。

據瞭解,拋售對象為上海等地區常年虧損的「C級」店舖,2008年6月樂天瑪特進軍中國市場以後,在華事業一直呈赤字。2013年虧損830億韓元,2014年增加至1410億韓元,2015年再次增至1480億韓元,去年虧損規模也在1240億韓元左右。

今年3月初開始部分店舖停業,因此所受損失將直接反映在第2季度的業績上。今年首季度樂天瑪特銷售額(包括超市在內的112家店舖)同比減少32.6%,為2260億韓元。

針對樂天在華經營問題,中國外交部曾表示,中方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並始終尊重和保護外國企業在華的合法權益。同時也強調,有關企業在華經營必須合法合規。外國企業在華經營成功與否,要由中國市場和中國消費者決定。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