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開封首頒文化獎章 13位文化名人獲獎 

2017-05-2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古都開封授予文化傑出人才的最高榮譽——首屆開封文化獎章日前頒發,影視編劇、「汴味小說」代表作家王少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朱仙鎮年畫)代表性傳承人郭太運,當代書法家李逸野等13位文化名人獲獎。

開封文化獎章於2015年10月設立,原則上每年研究確定一批次,每次數額不定,主要表彰在開封市文化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人才以及在提升開封文化影響力、競爭力、輻射力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傑出人才,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

王少華從事「汴味文學」和影視文學創作近40年,他用敏銳的觸覺,將開封濃郁的市井風俗、豐厚的歷史人文,醞釀成一部部文學作品。郭太運與年畫結緣近80年,用雙手見證了朱仙鎮木版年畫從近代到現代的轉變。李逸野是開封書壇領軍人物,在書法史上首次提出「白統率黑」理論。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汴繡)代表性傳承人王素花,文化學者、河南大學教授王立群,豫劇表演藝術家關靈鳳,藝術設計師、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區徽最高獎獲得者肖紅,八一電影製片廠國家一級導演翟俊傑等亦榮獲開封首屆文化獎章殊榮。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