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6月12306只能給本人購票?12306:可給其他人買票 

2017-05-29

【文匯網訊】 據北京晨報報道,近日網上流傳一則通知,稱12306將從今年6月起要求註冊用戶使用本人銀行卡進行支付,並解讀為屆時用戶只能為自己購買車票,子女將不能替父母買票。

對此,記者從12306全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瞭解到,中心未接到類似通知,一個註冊賬戶仍然可以一次同時為常用聯繫人中的5人購票。

「12306將從今年6月起要求註冊用戶使用本人銀行卡進行支付,並解讀為屆時用戶只能為自己購買車票。大家都知道一下」,近日,這條消息在網上熱傳,引起了市民關注。「如果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和沒有銀行卡的孩子,他們怎麼網上買票呢?」有的網友在轉發時提出了擔心。

對此,記者致電12306、北京鐵路局等單位,工作人員均表示未收到相關文件。據12306客服人員介紹,此消息在網上已流傳過幾次。「我們一直沒有收到要求,市民還是可以正常為親人購票。」客服人員稱,目前在網上實名制註冊用戶,一次性可以添加15名常用聯繫人,同時可以用個人賬戶為5名常用聯繫人網上購票。

此外,客服人員表示,確實要嚴格結算賬戶實名制,但是並未要求本人購票。「在軟件使用初期,有註冊用戶與銀行賬戶不同的情況,這種用戶購票可能要受到影響,需要盡快實名制綁定自己名下的銀行卡。」客服人員表示,網站註冊用戶要與銀行賬戶同名,並不影響大家用自己的賬戶為常用聯繫人購票。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