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珠區域擬統籌推進高鐵經濟帶

2017-09-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姚進 長沙報道)2017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今天在長沙圓滿結束,「9+2」行政首長一致通過由湖南省提出的《共建泛珠區域高鐵帶倡議》,擬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統籌推進高鐵經濟帶研究,協調推動編製國家級高鐵經濟帶發展的規劃,將泛珠高鐵經濟帶建設納入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內容。

在國家發改委、國務院港澳辦、海關總署相關領導見證下,泛珠各方還共同簽署《泛珠三角區域口岸通關合作協議》和《泛珠區域旅遊大聯盟合作協議》。

內地9省(區)及香港、澳門特區一致同意進一步深化區域口岸通關合作,致力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構築區域口岸開放發展新優勢。同時,決定建立泛珠區域旅遊大聯盟,共同打造泛珠旅遊品牌和精品線路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