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首長會晤 冀做好大灣區規劃

2017-09-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姚進長沙報道)正在湖南長沙出席2017泛珠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中午會晤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重點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希望將大灣區規劃做好。




林鄭月娥在會晤中表示,今年7月1日,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見證下,粵港澳三地政府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此後三地政府和國家發改委一直在不停地研究發展規劃,8月份她本人赴京時也得到了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的積極回應。

馬興瑞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泛珠區域合作發展中,粵港兩地處於龍頭地位,亦是整體發展的引擎。而香港的經濟發達,在泛珠區域中處在十分特殊的戰略位置。大灣區建設,不僅僅對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有著巨大的推動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使粵港澳地區協同形成世界級的大舞台。

馬興瑞在會見中笑言:「如果您對廣東有什麼要求和希望,我們都將照單全收」。他希望廣東省與香港開展更加緊密的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