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科院深圳先進院以未來產業做大灣區引領者

2017-09-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琳、張子雯 北京報道)中科院7日發佈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建設方案,其推薦的9所單位入選高校和科研院所示範基地。中科院深圳先進院黨委書記楊建華介紹,先進技術研究院將雙創示範基地的戰略定位立足粵港澳大灣區,以未來產業科學研究為核心,做大灣區的創新引領者。他稱,將在現有人才培養體系的基礎上,開拓以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創新科學教育基地、博士後創客驛站、中科-斯坦福國際創業營為代表的高端人才新服務模式,實現本土創業加速孵化和國際市場資本資源對接,以及海外高層次創新人才產業化落地。

作為專業的雙創服務機構,先進院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建立的中科創客學院已成為雙創基地建設的有力抓手和雙創領域的明星。中科創客學院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要素,成立3年累計服務創客17300多人次,創客項目170多個,被李克強譽為「沒有圍牆沒有邊界的大學」。

楊建華表示,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將布局產業突破的新科研方向,預計總投資3億元以上。先進院的學科與領域布局主要是面向國際學術前沿(如人機智能、腦科學)、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如低成本健康、智慧城市、生物醫藥)、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如電動汽車、新能源、新材料)。面向雙創提供的支撐與服務也主要集中在新興領域,以源頭創新為特色。計劃在未來3年內在新材料和合成生物學方向設立新的研究所。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