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應屆DSE男生疑不堪學業壓力墮樓亡

2017-09-25

【文匯網訊】 (記者 蕭景源)一名17歲應屆中學文憑試(DSE)男生,疑不堪學業壓力,今晨在天水圍就讀的中學高處墮下,當場重傷昏迷,由女校長陪同送院證實不治,期間最少有10名學生目睹,需接受心理輔導,校方及教育局均對事件感到難過,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其他學生的情緒,並為離世學生的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現場為天耀路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墮樓男生姓伍(17歲),是該校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據悉他早前曾因學業問題,主動聯絡駐校社工求助。警方事後亦檢獲死者留下的遺書,相信他因學業問題而輕生,稍後將安排驗屍確定死因。

事發於今早近8時,據悉當時正值學校早會前夕,校內操場及球場附近有不少學生聚集,其間球場位置突傳來一聲巨響,一名身穿校服男生被發現自高處墮下,倒卧地上重傷,多名學生目睹受驚,失聲尖叫,校方立即報警求助,其間墮樓男生由潘詠儀女校長陪同乘救護車急送醫院搶救,惜不久證實搶救無效。警方事後分到學校及醫院調查,又聯死者家人到來協助了解情況。

該校鄧副校長對事件深感傷心難過,指伍同學在校選修數理科為主,性格沉默,成績中等,過往曾因學業問題主動找駐校社工協助。鄧副校長續稱,伍是應屆DSE考生,故此功課及小測較多,每周一至四都要在放學後留校上補課班做練習。今事發時,由於近早會時間,很多學生在操場等候,因而目睹事件,當中最少10人需接受心理輔導。另外,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其他學生的情緒反應,並將事件通知教育局及家長。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已即時派員到校提供協助,包括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服務;此外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以提供適切支援及協助等。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 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 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生命熱線: 2382 0000

○向晴熱線: 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 18281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 2466 7350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