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開行上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

2017-09-26
亞開行上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6.7%,明年為6.4%。(新華社資料圖片)

亞開行上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6.7%,明年為6.4%。(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亞洲開發銀行上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至6.7%及6.4%,均高於早前預測的6.5%及6.2%。

據香港電台報道,亞開行指,雖然房地產和金融服務增長放緩,但消費強勁、出口回升,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速達6.9%,比去年同期高0.2個百分點,原因是工資上漲、養老金增加以及政府在衛生和教育支出上升,其中工資和養老金增長令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長7.3%。

亞開行預期,隨著收入增長和消費者信心增強,下半年仍是經濟增長主要推動力,但預計明年進口會超過出口,加上受出口導向型產業的前景不明朗以及工業產能過剩等結構性和周期性影響,今明兩年投資增速繼續呈下降趨勢。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