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彩虹-5無人機進行實彈打靶試驗 已小批量生產

2017-09-26

【文匯網訊】 據人民網報道,9月中旬,國產「彩虹-5」無人機在西北戈壁成功進行導彈實彈打靶試驗。「彩虹-5」是由中國航天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研製的最新型「察打一體」無人機。

在此次實彈打靶試驗中,「彩虹-5」發射了多枚50公斤級的AR-1型導彈,成功命中目標,精度達到0.2米。「彩虹-5」副總設計師蘭文博告訴記者,「彩虹-5」已經完成飛機平台性能試驗,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現在正在進行各種載荷試驗,包括掛載武器裝備和偵察設備等進行飛行試驗等。後續還將展開100公斤級新型導彈實彈打靶試驗。彩虹-5也完成了掛載光電載荷的飛行試驗,今後還將考慮攜載海上偵察雷達等適應不同任務需求的軍民用裝備。

記者在現場看到,「彩虹-5」無人機起飛時噪音很小,其「體格」之大甚至接近中巴「梟龍」輕型戰鬥機。據介紹,該機機身長約11米,高度超過4米,翼展21米,是我國目前最大型的「察打一體」無人機。「彩虹-5」掛載彈藥的重量較之前的彩虹-4大幅提升,可選擇掛載50公斤級、100公斤級和200公斤級等多個級別的導彈或精確制導炸彈。

國產「彩虹」系列無人機是國際知名無人機品牌,其中「彩虹-3」和「彩虹-4」已經出口到亞洲和非洲10多個國家,並且被投入實戰。據此次試驗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已有國外客戶簽署了購買「彩虹-5」的意向合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