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盼傳媒全面報道電競比賽 增加關注度

2017-09-28

【文匯網訊】 香港傳媒對電競的報道焦點僅僅在於周邊產品方面。長和主席李嘉誠透過旗下維港投資入股電競硬件公司雷蛇,以及香港人創辦電競椅品牌,廣受傳媒關注。不過,電競比賽卻甚少報道。電競能否保持熱度持續發展,關鍵在於傳媒全方位報道,讓更多人了解活動。

去年奪得英雄聯盟國際大學冠軍賽總冠軍的 IVE,後續表現並未獲得傳媒關注

去年奪得英雄聯盟國際大學冠軍賽總冠軍的 IVE,後續表現並未獲得傳媒關注

香港「英雄聯盟」校際杯冠軍IVE,去年奪得國際大學冠軍賽總冠軍後,取得很多曝光率,被譽為「香港之光」,並吸引到娛樂公司為冠軍成員建立電競隊「Kowloon Esports」,參加台港澳區的次級聯賽ECS。他們其後的比賽如何,卻沒有受到關注。查看ECS官網,「Kowloon Esports」在夏季聯賽排第五位,未有機會參加升班賽事。未能升班固然可惜,但更可惜是,沒有多少港人為他們打氣。

近期的香港電競音樂節,乃至當中舉辦的賽事,頗受傳媒關注。然而,「英雄聯盟」台港澳區頂級聯賽LMS夏季總決賽去年移師香港舉行,選手們都是在役,隊伍也可參加世界賽,實力及狀態都遠較電競音樂節邀請的退役選手為高;同時,遊戲比賽更多元化,既有「英雄聯盟」,也有「斗陣特攻」、「FIFA」等,奈何所獲得的報道遠不如電競音樂節。不過,也有人批評電競音樂節未能融合電競與音樂會,觀眾接觸到電競比賽機會不多。

反觀被認為電競發展較慢的台灣,卻有專門追蹤報道,而且報道遊戲類型廣泛,不限於「英雄聯盟」。每隊比賽後,記者都會找來選手、教練以及後勤人員訪問,還會分析比賽戰術,是當作體育比賽處理。現時香港則以電競周邊報道為主,要做到全面的電競報道,以持續吸引關注還需有一段長路要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