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電競單靠民間發展 港隊組建無期

2017-09-28
電競要推廣至本港社區,面臨很多限制與挑戰

電競要推廣至本港社區,面臨很多限制與挑戰

【文匯網訊】 2013年仁川亞洲室內運動會將電競列為比賽項目,正式將電競推上國際體育舞台。CGA創辦人周啟康憶述,當時希望可以組織一支香港隊參賽,不過由於沒有政府部門負責,最終未能成事。他希望於2022年杭州亞運會時,政府可派香港電競隊參與比賽。

韓國作為電競強國,在2013年仁川亞洲室內運動會納入了電競項目,此例一開,電競得到了體育組織的關注。其後,2017年的土庫曼斯坦亞洲室內運動會,以及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也將電競列為展示項目,至2022年成為杭州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然而,本港要派隊出賽並不容易。周啟康稱,當年想組織香港電競隊參加2013年亞室會,但地區代表隊不是由民間機構作認證,必須得到政府部門認可才獲批准出賽。他先後找來康文署、民政處,甚至警察部門成立社團組織等,不過最終也因沒有政府部門負責,而未能派出代表隊。他希望下次大型運動會可派出香港代表隊,以向國際顯示香港是重視電競發展。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