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總統競選廣告滲入電競元素

2017-09-28
沈相奵製作了滲入「斗陣特攻」元素的競選韓國總統廣告

沈相奵製作了滲入「斗陣特攻」元素的競選韓國總統廣告


【文匯網訊】 韓國電競文化植根民間,從剛過去的韓國總統選舉可見一斑。當時的候選人均以電競為主題作競選廣告,這反映到該國由上而下都十分重視電競。反觀香港,卻缺乏這方面文化。

韓國總統大選期間,代表正義黨的沈相奵製作了滲入「斗陣特攻」元素的競選廣告。現任韓國總統文在寅當時的競選團隊,也發表了兩張自行設計的「星際爭霸」遊戲地圖,內中包含了文在寅的名字。

當然,韓國政府對電競的支援不僅限於口頭,國企的投入,學校的支援比比皆是,而且還成立一個具市場觸覺的管理機構KeSPA,大力發展電競。梁世佑表示,早年,KeSPA和遊戲開發商Blizzard合作,催動韓國電競產業興起,KeSPA還負責選手的生涯規劃、比賽場地安排,以及勞工保障等不同議題,讓電競有了一個正面形象。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