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內關停比特幣大限將至 交易平台謀轉型

2017-09-2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孔雯瓊)9月30日,是國內各比特幣交易平台停止所有交易的期限,目前各平台雖然還都在運行,但不難發現已經朝著其它新領域悄然轉型。受到中國比特幣交易集體關停,及韓國全面禁止ICO項目影響,29日數字貨幣價格齊齊下跌,比特幣美元價格跌破4100美元,人民幣最低價格至2.2萬元。

國內三大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火幣網、OKCoin相繼公告於9月30日正式停止一切交易,其餘眾多小平台亦跟進表態,大多也是在同一天關閉各類交易。目前來看,停止虛擬貨幣交易的平台,並未出現解散人員或宣告倒閉現象,而是出現了轉型趨勢。

29日多種數字貨幣出現集體跳水現象,從Bitstamp報價平台看,比特幣價格跌破4100美元,最低至4065美元。國內報價平台中,最低至2.2萬元人民幣。

業內稱,中國比特幣交易平台關停對數字貨幣價格還是有利空影響。加之消息稱韓國將禁止任何形式的虛擬貨幣首次代幣發售,而韓國又是比特幣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二位置,綜合這些因素都是數字貨幣集體下挫的原因。

比特幣中國日前於官方微博上掛出一張宣傳海報,寫著「交易停止,挖礦不息」字樣。有業內人士稱,目前比特幣挖礦業務蘊藏明確商機,且國家並未有明確政策不允許,因此未來圍繞挖礦產業或成為一些公司的利益點。

而另一大平台的火幣網,在官網上出現一份區塊鏈資產評估報告,並表示如何評估區塊鏈項目的投資價值值得去探索,火幣因此構建了一種模型,用以判斷區塊鏈應用項目領域。

OKCoin幣行雖然尚未有明確動態公開發佈,但在官方微博中頻頻提及區塊鏈技術,且最近還有招聘信息發出,其中也提及在區塊鏈行業會繼續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