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特幣中國將於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業務

2017-09-14

【文匯網訊】 (记者张豪 上海报道)比特幣中國在微博公布,今日起停止新用戶註冊,並將於本月底停止所有交易。公司指,是因應中央月初發布有關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經慎重討論而作出的決定。

官方微博申明截圖

官方微博申明截圖

比特幣中國公告稱,根據9月4日下發的《中國人民銀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工商總局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著防範投資風險,最大限度保障用戶利益的原則,比特幣中國團隊經慎重討論,比特幣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戶註冊, 2017年9月30日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將停止所有交易業務。

消息重挫虛擬貨幣,投資者拋售有關資產。比特幣中國交易平台顯示,比特幣急挫近35%,跌至16000元人民幣。萊特幣及比特現金亦大跌約60%,以太幣則跌約35%。至於中美比特幣價差擴闊。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9月12日,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對比特幣進行了抨擊,稱這種加密貨幣「是一種欺詐行為」,「比鬱金香泡沫更糟糕」。他甚至表示,將會炒掉任何正在交易比特幣的摩根大通交易員,因為一來這違背該公司的業務守則,二來這些交易員也自己證明了他們真的很蠢。

9月13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發佈了關於防範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風險的提示。提示稱,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日益成為洗錢、販毒、走私、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投資者應保持警惕,發現違法犯罪活動線索應立即報案。各類所謂「幣」的交易平台在我國並無合法設立的依據。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比特幣中國是中國運營最久的比特幣交易平台,成立於2011年6月9日。比特幣中國公告中同時稱,比特幣中國的礦池(國池)等業務將不受此影響,繼續正常運營。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