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特幣重回2萬元高位 BCC上線一周市值腰斬

2017-08-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豪)比特幣市場受分叉暫時解除等影響,比特幣的價格重回高位。近兩日比特幣連續走高,突破20000元高點。據國內交易平台OKCoin幣行的行情顯示,8月6日,比特幣再次創下歷史新高22198元。從8月1日的開盤價18944元到6日的新高22198元,漲幅超過15%。與此同時,中國礦工創立的比特幣現金BCC(Bitcoi ash)自8月1日上線以來,幾天的時間,經歷了過山車似的大起大落。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BCC市值目前已經從第三位跌到了第四位,從大約70億美元下跌到了35億美元左右,遭遇腰斬。

國內交易平台Viabtc(微比特)8月1日BCC的開盤價格為1478.93元,8月2日價格最高拉升至4507.33元,而8月3日至5日均開啟下滑走勢,其中5日最低點為1411元,6日開盤價格更是走出新低1390元。另一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的BCC價格則徘徊在2300∼2500元左右。

記者注意到,此前為了防止比特幣分叉期間遭受重放攻擊對用戶資金造成損失,國內數字資產交易平台於7月底暫停充值提現比特幣,造成BCC/BTC(比特幣)對上線交易後買賣雙方力量不平衡,賣方力量較弱,BCC/BTC對價格一路上漲。隨著各大交易交易平台8月4日開放充提,BCC賣壓大增,導致BCC價格迅速跳水。

BCC作為一種新型區塊鏈資產,改變了比特幣的技術初衷,採用動態難度調整,多位幣圈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BCC短期內存在較強的不確定性:一方面BCC在市場價格方面存在的不穩定性,會使得投資者在參與投資的過程中存在風險;另一方面,由於BCC本質上是因為對比特幣擴容問題出現分歧的產物,隨著比特幣的發展,這項風險存在再次出現的可能性。同時,BCC的價值形成也很複雜,受技術的穩定性、市場(算力及投資用戶)對這個競爭幣種的價值認可等因素所影響,BCC的價值並不能決定比特幣的價值,相反也成立。OKCoin副總裁田穎表示,雖然BCC繼承了比特幣現有的區塊鏈,每個持有比特幣的人也自然擁有相應數量的新幣,但BCC就像歷史上出現過的其他新幣一樣,並不會對比特幣的地位造成威脅。

對於比特幣重回高位,OKCoin幣行分析師解釋稱,七月初比特幣社區受擴容影響,用戶產生恐慌情緒,市場交易量大幅減少,資金處於觀望狀態導致比特幣價格迅速回落至最低點12900元附近。而在7月23日凌晨4點,比特幣擴容方案達成共識BIP91完成激活,這使所有比特幣愛好者、投資者看到了擴容事件的階段性成果,比特幣分叉風險暫時解除,投資者對其信心也大大增強。

此外,受比特幣價格重新站上2萬元高位影響,數字資產市值排名前10的其他加密貨幣在本周後半段一直保持相對穩定,ETH(以太坊)、ETC(以太幣)和萊特幣都出現了小幅上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