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俄英法等多國領導人譴責賭城大屠殺

2017-10-03
當地時間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夫人在白宮南草坪默哀(法新社)

當地時間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夫人在白宮南草坪默哀(法新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拉斯維加斯當地時間1日晚發生槍擊事件,當地警方2日稱,事件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傷,成為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事件。

10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美國拉斯維加斯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向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難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傷者表示誠摯的慰問。祝願受傷者早日痊愈。

民眾在拉斯維加斯市政大樓秉燭默哀(美聯社)

民眾在拉斯維加斯市政大樓秉燭默哀(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他「懷著悲痛的心情緬懷美國夥伴,他們在發生於拉斯維加斯的暴力事件中受到了傷害」。

英國首相文翠珊說,她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了電話,表示了慰問。文翠珊指出,這起襲擊是「愚蠢的懦夫行徑」,英國願向美國提供一切可能的幫助。

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槍擊事件表示震驚。克里姆林宮新聞局消息稱,普京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拉斯維加斯悲劇發慰問電。普京在慰問電中表示,拉斯維加斯的犯罪造成了幾十位平民死亡,其殘忍讓人震驚。普京向死者親友表示哀悼和支持,祝所有傷者早日康復。

此外,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其他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也紛紛譴責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對美國民眾表示慰問。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