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銀十」失色 廣州樓銷售跌九成

2017-10-06

【文匯網訊】 繼「金九」失色後,廣州「十一黃金周」樓市前三天低調的成交也讓不少業內人士嘆息觀望。根據網易房產數據中心監控陽光家緣的數據顯示,國慶長假期的首三天,廣州一手住宅網簽成交跌近九成。在備戰「銀十」時,開發商也顯得意興闌珊,今年黃金週期間新推盤數目較去年縮減近半。業內人士指出,廣州黃金周仍受新政調控影響,整體市場活躍度不如去年同期,預計樓市持續至年底依然會低迷,而目前樓價仍處於史上高位,除了換房者較活躍外,剛需客不會著急入手。\文/圖 香港大文傳媒集团記者 盧靜怡

今年國慶小長假已過近半,十月的首三天,廣州一手住宅網簽成交289套,與去年同期的2818套銷量相去甚遠,大幅下降了89.74%。而在均價方面,今年廣州一手住宅網簽均價為每平方米1.41萬元,與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1.59萬元相比下降了11.15%。數據顯示,廣州外圍五郊區仍然是成交主力,只有57套一手住宅成交是來自城市中心區域。

推盤量大減46%

十一假期期間,廣州多個樓盤銷售中心冷冷清清。外圍五區樓盤雖然是推盤主力,但不像去年一樣能吸引大量廣州市中心居民前往看房。記者來到廣州外圍五郊區之一的花都樓盤聚龍堡,現場看盤的人並不多,大部分為附近村鎮的居民。該樓盤銷售告訴記者,看房人數跟平常週末差不多,並不算太冷清。

中午時分,記者赴另一個樓盤都湖國際,其銷售現場更為安靜。工作人員則解釋,因為樣板房沒開放,所以來看的人少。不少曾宣傳在十月開盤的新樓盤沒如期推出。數據顯示,今年國慶黃金周廣州有2487套新貨推出,同比下降46%。

此外,今年選擇提前開盤的項目明顯增多,甚至比選擇黃金週期間才開盤的項目還要多。廣州中原研究發展部分析,造成各樓盤選擇提前開盤的原因主要是樓盤間避免扎堆競爭。同時,房企擔心「930」政策風口再生變數,選擇提前開盤。

不過,對於「銀十」成色不足也在業內人士預料之中。廣東省房地產研究會副會長韓世同表示:「今年『金九』市場表現已經體現大趨勢,每天成交量都僅有去年一半,因此『銀十』也不會有太大期待。」陽光家緣網站數據顯示,廣州九月一手住宅網簽成交5618套,同比下跌約59%,連續六個月低於萬套。一手住宅網簽均價為每平米1.60萬元,同比降10.5%。國慶前三天廣州樓市表現延續了九月勢頭。

剛需戶未宜入市

韓世同表示,相比北上深其他一線城市,廣州今年「330新政」才動真格出台最嚴「限購」,因此導致今年樓市銷量幾乎腰斬。「與北上深經歷一年樓市下滑相比,廣州處於剛開始跌的階段。」廣州樓市漲價已經進入尾聲,而調控也進入尾聲。對於消費者,他認為目前樓價仍然處於高位,不建議剛需住戶購入,但換房者可抓緊機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