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男長子逃亡 過境台灣驚恐30小時

2017-10-07

【文匯網訊】 朝鲜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今年2月在馬來西亞遭毒殺,其21歲長子金韓松即與母親及妹妹在他人安排下離開澳門逃亡,據報曾在台灣桃園機場渡過了緊張的30小時,最後順利離境。

据《華爾街日報》報道,當金正男於2月13日在馬來西亞的機場遭人以VX神經毒劑行刺身亡後,其家人很快向由朝鲜異議人士所組成、援助脫北者的「千里馬民防」尋求協助。組織隨即展開秘密行動,安排金韓松與母親、妹妹離開澳門住所,以防止他們成為下個行刺目標。「千里馬民防」曾向外國政府尋求協助,期間美國、中國及荷蘭等政府均提供旅行、簽證和其他各方面的協助。

援脫北者組織向多國求助

一行人先搭機到台灣桃園機場,為了確定抵達最終目的地、取得簽證等問題,在機場度過緊張30小時,最後順利離境,惟未有透露3人後來去向為何。外界早前盛傳,金韓松最終在荷蘭落腳。

金韓松逃離細節一直保密,這次是「千里馬民防」首度披露,組織代表透露說出協助逃亡部分細節,是因料未來在其他營救行動上還需要尋求國際協助,但他坦言對好幾個拒絕提供援助的國家感到失望。據報加拿大曾拒絕幫忙,因加籍韓裔牧師林賢洙當時遭朝鲜拘禁,雙方仍商討釋放條件,直到今年8月該牧師才獲釋。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