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返深車多緩行 部分高速擁堵近4公里

2017-10-0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0月7日,國慶假期第七天,環深各高速入深方向迎來返程高峰,多個路段呈現車多緩行狀態。記者從深圳交警獲悉,從江西吉安、贛州,湖南衡陽、邵陽、永州、郴州,廣西玉林、桂林、梧州、貴港10個地市出發的車輛為返深車輛十大來源地,由此影響,7日全市擁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惠鹽高速和深汕高速交匯路段,擁堵長度達3.7公里。

根據深圳交警和百度地圖的路況監測,10月7日全市交通擁堵指數為1.25,環比6日上升4.42%,路網時速為45.09KM,比6日下降4.25%。24小時內出深車輛數為375721輛,環比增加1.99%,入深車輛為462832輛,環比減少1.20%。車流高峰期集中於7日的9至11時,由東部回程車流狀態正常,未出現特別擁堵的現象。

前往東部各景區車流量持續減少

10月7日共有10980輛機動車前往大、小梅沙景區,較前日增加2.04%,有20008輛機動車大鵬景區,較前日減少17.48%,有9556輛機動車前往惠州景區,較前日減少16.26%。

根據大數據平台統計,7日前往東部景區的車輛從8時開始增多並保持高位運行,在9時左右主要道路進入高位運行,10時左右形成車多擁堵狀態,下午14時,車流通過速度有所增加,但車輛仍然較多。

通過對前往東部景區的車輛屬地分析,深圳市車輛佔69.52%,外市車輛佔30.48%。外市車輛中,來源地前五的區域是:惠州6.41%、東莞6.37%、廣州1.75%、湖南1.36%、汕尾1.34%。

8日是國慶假期的最後一天,預計從上午10時開始就進入返深高峰期,環深各高速公路入深方向交通壓力較大,建議市民及時關注路況信息,及時避開擁堵路段和時段,錯峰出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