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利比亞對800餘名恐怖嫌疑人發出逮捕令

2017-10-10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當地時間9日,利比亞總檢察長辦公室發布命令,逮捕824名涉嫌參與恐怖主義活動的嫌疑人。

2015年12月17日,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資料圖片)

2015年12月17日,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消息,利比亞總檢察長辦公室下設偵查室負責人西迪克·阿爾蘇爾說,這批嫌疑人涉嫌參與恐怖活動和威脅國家安全穩定,通緝令已下發至各邊境檢查站。同時,利比亞已提請國際刑警組織協助逮捕部分在海外的嫌疑人。

總檢察長辦公室9月在記者會上曾公佈對一些被捕嫌疑人的調查情況,他們涉嫌在國內參與製造爆炸襲擊、暗殺和綁架政府官員。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該國局勢持續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於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於動蕩和分裂之中。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