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軍司令官年會聚焦洞朗對峙 審視軍隊戰備

2017-10-11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印度三軍司令官9日開始在新德里舉行為期6天的會議,探討從洞朗對峙到與中巴邊境面臨的挑戰、再到戰備等諸多問題。」據印度ZEE新聞網9日報道,兩年一度的印度三軍高層會議將全面審視軍隊戰備情況及三軍聯合作戰問題。印度防長西塔拉曼將首次主持召開該會議,並發表演講。之前的7日,她剛剛到訪中印邊界錫金段乃堆拉山口,並和中方邊防士兵進行了友好互動。

「中國在洞朗的強硬將是印度三軍高層會議的頭號議程。」印度《第一郵報》8日以此為題報道說,此次三軍司令官會議上,中國在洞朗地區秀肌肉以及中印邊境地區面臨的全面安全挑戰是討論的重點。印度陸軍消息人士說,印度面臨的安全威脅,包括持續73天的洞朗對峙、中國在洞朗地區日益增多的兵力部署、查謨和克什米爾局勢等,都是會議議題。印度《經濟時報》9日稱,出席會議的除了印度各軍區司令,還有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他曾多次提及印度面臨與中國、巴基斯坦「兩線戰爭」的可能性。

印度防長西塔拉曼7日在中印邊界錫金段乃堆拉山口以「合十禮」與中方士兵互動,在印度國內受到正面評價。新德里電視台9日稱,西塔拉曼官方推特上發佈的這段視頻已經得到3000多次轉發和5000多次「點贊」,有網友評價西塔拉曼「不僅是一位優秀的行政長官,還是位稱職的外交家」,還有網友表示「喜歡中方長官,非常酷、放鬆,英語也很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就此表示,中印錫金段邊界已由1890年歷史條約劃定,乃堆拉山口是這一事實的最好見證。中方願意與印方在遵守歷史界約和雙方有關協議協定的基礎上,共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據印度媒體報道,因「天氣狀況糟糕」不利於直升機行動,西塔拉曼原本計劃考察洞朗的行程被取消,但不排除此後再次考察的可能。「如果印度依舊軟弱,那麼中印洞朗對峙到今天也不會解決」。印度內政部長賈伊納特·辛格8日在班加羅爾的一次宗教活動上說。《印度教徒報》9日稱,辛格強調,印度近年來已成長為一支全球性力量,這才是洞朗對峙問題得以解決的關鍵。他表示,「每個人都以為中印關係會因為洞朗問題惡化下去,但兩國卻以相互理解的方式解決了這一問題」。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