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迪就洞朗對峙發聲:從對話與辯論中解決問題

2017-08-05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中印在洞朗對峙持續,中方近日連續發出明確而強硬的表態後,印度總理莫迪周六(5日)總算出來表態了,但卻仍是在用「和平談判」來矇混拖延。


據《經濟時報》等多家印度媒體報道,在5日的「Samvad——防止衝突及環境意識的全球倡議」的會議上,莫迪在視頻講話中說,對話是解決中印洞朗對峙僵局的唯一方式,他希望雙方以此方式解決問題。

他說,「21世紀的世界(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靠,大家共同面臨恐怖主義、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我非常有信心的說,一定能從亞洲最古老的傳統對話和辯論中解決問題」。

與中方嚴厲的警告以及對事件核心性質和法理的清楚闡述不同,印方的回應一直含糊不清,莫迪的表態同此前印外交官員表態如出一轍。

4日下午,印外交部現任發言人巴格雷面對記者的追問,僅以「我不能承認也不否認」,「我不便回答」之類的話語回答。

3日晚間印度外交部長斯瓦拉傑在印度議會上院聯邦院接受質詢時就洞朗對峙的回應,有記者問為何印外長只強調外交溝通,而放棄其他解決問題的手段,這是否意味著印度立場有所轉變?巴格雷稱,「印度一直堅持通過外交手段和平解決邊境爭議問題,而且這也是印中兩國首腦所達成的共識,相信中方也會在此問題上信守承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