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天長假赴韓中國團體遊客數量為0

2017-10-10

【文匯網訊】 中國國慶中秋黃金周8天長假已經過去,據韓國《亞洲經濟》消息,韓國百貨店的高價中秋禮盒銷量高於去年,整體業績也增長不少。然而,雖然時逢中國國慶黃金周,但受「薩德」影響,訪韓中國遊客仍然寥寥,免稅店銷量依舊不振。

韓國旅遊業或呈「L」型衰退

國慶中秋長假之前,就有中國在線旅行社預測,國慶中秋長假期間,中國赴韓國旅遊降幅最大,預計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國慶赴韓旅遊團全面中斷。

事實上,不僅中國遊客,韓聯社報道稱,今年以來,赴韓外國遊客人數也在不斷減少。據此前報道,韓國旅遊發展局數據顯示,受半島局勢等因素影響,赴韓日本遊客已連續4個月減少。7月日本遊客同比減少8.4%,為17.0634萬人次。韓國旅遊發展局預測,今年全年赴韓外國人數將同比減少27.2%。

赴韓外國遊客尤其是中國遊客的大幅減少,讓韓國旅遊業界叫苦不迭。地方機場免稅店和旅行社的業績也出現直線下滑。韓國旅遊行業指出,受到外國遊客急劇減少影響,韓國旅遊業或將陷入「L」型的衰退,「薩德」成了一枚嚥不下的經濟苦果。

旅居韓國的中國人已不足百萬

韓媒稱,今年3月起,赴韓中國人數一度銳減,5月開始逐步出現恢復勢頭,連續4個月保持增勢,但仍不及今年3月以前的水平。8月赴韓中國人數僅為去年同期的40%左右,「薩德」的負面影響持續蔓延。最新數據顯示,除了赴韓中國遊客銳減,在韓居留的中國人也紛紛「逃離」韓國。

據韓國《亞洲經濟》消息,韓國法務部出入境與外國人政策本部2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8月在韓居留的外國人環比減少0.3%。在韓居留的外國人減少至206.2973萬人,其中中國人占比最多,達48.1%(99.311萬人)。

報道稱,8月赴韓中國人為36.3492萬人次,環比增長21.2%,連續4個月保持增勢,但僅為去年同期的40.6%。今年1-8月,赴韓中國人累計為302.259萬人次,僅為去年同期的52.6%。

文在寅:短期內韓中關係有望取得可視性成果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銀行(央行)近日發佈的初步數據顯示,2017年8月,韓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60.6億美元,連續66個月保持順差,刷新歷史最長紀錄。但受到「薩德」影響,訪韓中國遊客數量銳減,旅遊項目收支逆差14.1億美元,為2017年來第二高。

韓國央行方面表示,中國遊客繼續減少,8月訪韓中國人為33.9萬人次,同比減少61.2%。另外,韓國包括旅遊項目收支在內的服務項目收支逆差為23.3億美元,同比大增,運輸項目收支逆差2.7億美元。

韓國在野黨國民之黨首席發言人孫今柱9月27日表示,文在寅當天在青瓦台會晤韓國在野四黨代表時表示,關乎韓中關係的「薩德」問題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短期內韓中關係有望取得可視性成果。

有關「薩德」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多次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是明確、一貫和堅定的。中方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除相關設備。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