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施政報告為香港建立新起點

2017-10-1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上午發表首份施政報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這是「一份不一樣」的施政報告,為本港社會、民生和經濟等建立一個新的起點。他又提到,特區政府一直廣聽民意,以及鞏固及擴大香港固有優勢,為本地產業提供更有利環境,包括優化稅制、提倡科研,以及開拓市場空間等。

陳茂波:透過財案積極配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施政報告反映政府關愛市民,急市民所急,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編制新財政預算案時,自己將會全力在資源上作出配合,以期盡快開展有關措施,令各階層市民受惠,更會透過財政配置的安排,採取積極及進取的態度,包括增加人手和資源,推動落實有關政策。

陳茂波表示,政府目前仍有充裕的財政實力,應付新政策的開支。「今年經濟情況較預期好,股票及地產市場暢旺,今個財政年度應會有盈餘,不會出現赤字,大家可以放心」。他表示,未來五年的中期收支亦很穩健,香港有充足實力,應對外圍環境的轉變。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