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庹震: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2017-10-17
十九大新聞發布會會場(記者何嘉駿攝)。

十九大新聞發布會會場(記者何嘉駿攝)。

【文匯網訊】 10月17日下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佈會,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向中外記者介紹十九大準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題。

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

四是為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所做的準備工作。按照黨章規定,這次代表大會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為了做好選舉工作,黨中央成立了專門工作班子,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領導下,負責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人選的推薦、考察、提名工作。在這個基礎上,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會議討論,提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提請黨的十九大主席團審議。

黨的十九大閉幕後,將召開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和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領導機構。

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黨的十九大設立了新聞中心,將組織多場記者招待會、新聞發佈會和集體採訪,開設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及時發佈大會重要信息,提供內容豐富的新聞資料,受理記者採訪申請,為大家採訪報道提供服務保障。

下面,我願意回答各位記者提出的與黨的十九大有關的問題。謝謝!(據網絡直播文字整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