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春濤:十九大報告集思廣益體現黨內民主

2017-10-18
十九大黨代表,中央黨校知名黨史學者謝春濤。

十九大黨代表,中央黨校知名黨史學者謝春濤。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柏濤、沈世玄)中共十九大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會特別設置的「黨代表通道」也正式亮相,首批出現在「黨代表通道」上的十九大黨代表、中央黨校知名黨史學者謝春濤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表示,這表明了黨代會進一步的開放姿態,讓黨代表們在通道上走一走,回答媒體朋友們感興趣的問題,對於外界進一步理解十九大的精神作用非凡。

謝春濤表示,十九大是一次舉世矚目的盛會,他注意到報名採訪大會的媒體遠超過黨代表的數量,會期期間有很多公開採訪的安排,組織者盡可能的為媒體記者提供採訪的機會,包括設置「黨代表通道」這些舉措,獲得大家的高度認可。他認為,黨代會越來越開放,大會的各種信息都能第一時間通過媒體傳遞給公眾,對黨代會發揮應有作用亦有非常好的效果。

本次大會公佈的五項主要議程,其中一項是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謝春濤認為,黨章的修改一定會體現過去這五年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成功經驗,同時亦一定會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謝春濤續說,十九大報告、中紀委報告及黨章修正案都廣泛徵求了意見,人數有4700人之多,每個黨代表都有機會事先看到報告初稿,並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他形容報告在形成過程中可謂是集思廣益,也強調這是體現黨內民主非常好的一種方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