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薛濟民代表:我相信十九大以後律師的環境越來越好

2017-10-19

【文匯網訊】 今天下午3點,「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集體採訪活動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江蘇薛濟民律師事務所主任、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常務理事薛濟民接受採訪。

江蘇薛濟民律師事務所主任薛濟民(新華網)

江蘇薛濟民律師事務所主任薛濟民(新華網)

在自我介紹中,薛濟民說,我是一名來自江蘇的職業律師,1986年從事律師工作,所以也見證了中國律師業的發展。從2013年到去年為止,中國律師隊伍已經發展到32.6萬人,律師事務所也有了26000家,實現了小平同志提出的建設小康社會要有30萬律師的目標。黨的十八大以來,律師積極參與全面依法治國的戰略實施,通過參與立法諮詢,來推進科學立法;通過擔任政府的法律顧問為重大行政決策提供幫助,來促進依法行政;通過代理、辯護來維護當事人合法權利,維護法律正確實施,促進司法公正。同時我們還積極參與矛盾化解、法治宣傳工作,來促進全民守法。今年以來,司法部黨組以公共法律服務建設為抓手,以群眾獲得感和滿足感為目標,促進司法行政工作,所以廣大律師也積極投入到這項工作過程中。我們相信,在十九大以後,律師的作用將越來越廣泛,律師的環境也越來越好。

薛濟民同志簡介

薛濟民,男,漢族,1963年9月出生,碩士研究學歷。199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民法專業畢業。曾在南京市玄武區四牌樓街道任街道幹事、南京工程機械廠任保衞幹事,1986年9月起從事律師工作,分別任南京第二律師事務所任律師、江蘇聖典律師事務所任主任、江蘇薛濟民律師事務所主任,南京市律師協會會長。現任江蘇省律師協會黨委副書記、會長,南京市律師協會黨委副書記,江蘇薛濟民律師事務所主任。中共十九大代表。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