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院士:香港段高鐵明秋開通不存技術問題

2017-10-19

【文匯網訊】 (記者 張帥)高鐵香港段能否如此前媒體所稱,於2018年第三季度正常開通?中共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學首席教授翟婉明19日對本報表示,自己非常期待香港段明年第三季度開通,而從開通的技術條件來看,目前已不存在任何問題。

中共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學首席教授翟婉明;記者張帥攝

中共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學首席教授翟婉明;記者張帥攝

翟婉明院士是國際知名的鐵路工程動力學專家,長期從事軌道交通大系統動力學理論與工程應用研究。作為高鐵基礎設施領域973項目首席科學家,他明確表示,如果沒有其它因素影響,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可於明年第三季度按時開通;但倘不能如大家所願,一定是體制機制等因素影響了進度。

翟婉明還透露,近來熱門的真空管道磁懸浮列車中國也有關注,但是任何研究都要一步一步來。此外,由於維修維護原因,高鐵目前夜間還不開行,但民眾現在乘坐列車更喜歡晚上出發早上到。因此,也可研究晚上高鐵出行方案,這樣比如從廣州到北京,晚上就可以睡很好的卧鋪,早上又不影響工作,同時還剩下旅館的費用。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